某天在某個朋友家中聚會小酌時,有個很漂亮的女生為了她男人劈腿哭得梨花帶淚,其實我只見過她第二次而已,結果三四個女人一起討論起愛人跟被愛哪個好。


  


另外兩個女生朋友都是跟大很多歲的男人在一起,我們從旁看到的也確實是她們倍受呵護與疼惜的樣子、其中一個還說,她以前也曾經把愛情放前面,可是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所以她選擇被愛,被劈腿的女生朋友睜著含淚的大眼睛說她知道但是她不甘心⋯


  


其實整個過程我不是很知道應該說什麼,因為我自己一直以來很少被男人用呵護的方式對待過,所以我很堅強,被迫堅強,在年紀漸長後慢慢學習放下感情這回事,但是我能這樣子勸她嗎??


  


回家後我想起某個曾經看過的比喻,關於男人與女人。


女人好比梨,外甜內酸。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,因為吃到最後就把心扔了,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。


男人就好比洋蔥,想要看到男人的心,就需要一層一層去剝!但在剝的過程中,你會不斷流淚,剝到最後,你才知道洋蔥是沒心的。


  


所以、不管是愛人還是被愛,似乎還是學會「拿得起放得下」最有用,因為人生路總是不斷向前走的!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